img img
0 ... 首  頁
1 ... 計畫緣起
2 ... 基地範圍
3 ... 設計理念
4 ... 分區示意圖
5 ... 平面配置圖
6 ... 服務管理中心
7 ... 公園摺頁下載
8 ... 交通途徑

4月
19
Friday
  
spring...
summer...
autumn...
winter...
Telphone...
07-5228633
img img
瀏覽人數:
sitemap ... 《高雄市凹仔底森林公園》
字級設定:
      凹仔底森林公園全區以生態工程打造,採用大面積草地配合透水鋪面、生態溝渠,來涵養地下水並減少積水;並以複層植栽所建構的生態綠網,可提供生物棲息與交流;同時生態濕地區規劃的人工落瀑與人工溪流,運用跌水工法之原理,讓水源在多層次的流動中獲得曝氣、沉澱、過濾,輔以水生植物將其自然淨化,再進入生態池。 img
img       園區西南側面積達4014平方公尺、蓄水量2007噸的生態池,除提供優雅景緻,還具有滯洪、防災的功能,此外,夏季時可藉由水氣對流原理,引進西南氣流,達到降低暑熱、調節微氣候的效果。而生態池旁的解說教育服務管理中心,符合綠建築指標,建物之遮陽板、屋頂與壁面間皆有足夠距離,可達到節能、增加空氣對流之功效;同時設有人性化優質公廁,方便親子、兒童及行動不便人士使用。
      森林公園園區遍植適合亞熱帶氣候及隨季節變化的樹種與開花植物,展現各色繽紛;並以複層植栽與生態濕地達到生物多樣性,使其成為高雄市生態廊道中的一環;而排水與水質淨化規劃,更讓森林公園自成一個生態系統,彷彿城市中一座會呼吸的公園。
img
img
服務時間:服務管理中心/周一至周日上午八時~下午五時三十分
更新日期:2011-7-7
建議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及 1024x768 以上解析度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