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市民創造價值的幸福健康城市
佔地12.6公頃的「中都濕地公園」,是高雄市政府重大工程建設之一。她位於交通流量大、人口稠密的都會區,在高度開發的環境中,高雄市政府試圖還原超過半世紀以前的老高雄河海濕地紅樹林自然生態,同時保存高雄的產業歷史軌跡,並將周邊學校預定地納入整體考量,自然與人文的共生、共存,在這裡得到最好的平衡。
「中都濕地公園」更是區域整體價值提升的開端,藉由此工程,困擾周邊市民40年之久的環境問題得以徹底解決,並串聯愛河上、下游水岸綠地網絡,以及綿密的高雄濕地生態廊道,配合周邊新開闢的30米園道以及中都願景橋,區域發展榮景指日可待,也為曾於2010年入選「全球百大生態城 市」的高雄,創造更高的城市與生活價值!
 
水與綠交織出的生命感動
「水」與「綠」─水系藍帶與生態綠網的串聯,一向是高雄市工務建設的主軸。「中都濕地公園」有系統地收集、保育與再生台灣濕地植物,還原高雄歷史中曾擁有的海岸林帶,修補城市環境系統,兼具生態教育、物種多樣性保存、國土保安防洪,與市民休憩功能。這些努力讓「中都濕地公園」在2012年榮獲由世界不動產聯合會所頒發的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首獎,讓高雄市政府打造生態永續、幸福健康城市的用心獲得國際肯定。
高雄市轄內目前已有國家級與地方級濕地共18處,「中都濕地公園」的完成,正完整串連高雄市濕地生態網絡,豐富都會區生物相,讓市民朋友得以在水與綠交織出的城市樣貌中,找回最自然的生命感動!

‧機關地址:802721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5樓 工務局 (交通位置圖) 網站隱私權政策 網站資訊安全政策
本局服務電話 ‧傳真:07-3328621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 AM08:00~PM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