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濕地復育區
高雄的河口曾是台灣紅樹林分布最廣的地區,且有六種紅樹林品種,然因城市高度開發,濕地大量消失,其中兩種紅樹林更已在台灣島上瀕臨絕跡。為了找回生命力豐富的濕地樣貌,高雄市政府在中都濕地公園積極進行紅樹林復育,目前已經成功復育了欖李、水筆仔,以及海茄苳,並持續嘗試復育其他紅樹林樹種,藉此讓環境生態更為完整。
環繞園區的水道皆復育有紅樹林。
西側的三座吊橋連結了遊客服務中心、中央生態島,以及水岸景觀區。 中都濕地公園之水道穿過涵洞與愛河相連。 中都濕地內已可發現小白鷺、紅冠水雞、樹鵲、翠鳥與招潮蟹等小生物的蹤跡。
園區內設有多處吊橋,可讓遊客從不一樣的角度,觀察到平時在陸地上不易觀測的紅樹林生態。另一種認識紅樹林的方法,則是乘坐獨木舟暢遊濕地。高雄市政府預計在園區紅樹林復育成功之後,導入體積較小、對濕地影響較輕微的輕艇及獨木舟活動,使遊客置身在樹叢環繞的情境間;同時亦規劃於愛河側設置碼頭,讓「愛之船」的遊客在此換乘獨木舟暢遊中都濕地,提供嶄新的愛河溯航體驗。
待紅樹林復育成功後,將導入輕艇或獨木舟遊園活動。
 

‧機關地址:802721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5樓 工務局 (交通位置圖) 網站隱私權政策 網站資訊安全政策
本局服務電話 ‧傳真:07-3328621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 AM08:00~PM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