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生林生態島
基於綠建築「廢棄物減量」、「土方平衡」原則,市府團隊將開挖環狀水道取出的土石回填,形成中央的台灣原生林生態島與園區四周的坡地。
生態島復育有兩千餘株台灣原生植物。
開挖水道取出的土石方,置於園區中央形成生態島。 生態島上的步道以低度開發為原則,讓民眾在不打擾生物的情況下融入大自然。 原生植物的種植也延伸至園區活動草坡、水岸景觀區,與愛河河岸濕地公園生態相互連結。
島上設有木棧步道,但不設置任何照明設施以利生態復育。
監測塔
有鑒於國際級濕地均配備有監測系統,在台灣原生林生態島的山丘頂,建有一座監測塔,負責即時監測中都濕地內水位、鳥類、動物及植物等變化,並與生態教育中心連線,研究人員可以對於此地生態有所監控。

‧機關地址:802721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5樓 工務局 (交通位置圖) 網站隱私權政策 網站資訊安全政策
本局服務電話 ‧傳真:07-3328621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 AM08:00~PM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