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概述

104年起逐步開闢全區佔地約9.3公頃的阿公店森林公園,阿公店水庫週邊景觀改善第二期工程(即阿公店森林公園第一期工程)先開闢工程路與水庫路交叉口3.2公頃範圍,規劃有森林步道、生態池、停車場及兒童遊樂設施等,已於105年完工啟用;阿公店森林公園第二期工程範圍3.6公頃,亦於106年完工啟用,除擴大蝴蝶花園的效益、創造後花園秘境、復育台灣原生樹種、栽植多樣性的蝴蝶蜜源植物及幼蟲食草外,更進行螢火蟲復育,營造出完整生態鏈等,以期棲地的生態系平衡穩定,更可提供市民寓教於樂的場所。
圖片

規劃設計構想

  • ●闢設台灣原生誘鳥、誘蝶、觀葉、觀花植物林區
  • ●闢設平面及跨橋散步道
圖片

規劃設計構想

  • ●營造森林解說平台
  • ●建立多功能中央草坪
  • ●創造兒童遊戲場
圖片

規劃設計構想

  • ●營造生態池解說教育
  • ●全區植栽計畫
  • ●設置節能照明設施
阿公店自行車道背景圖

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

阿公店環庫自行車道沿途擁有日昇蓬萊、荷塘曉風、崗山倒影、長堤夕照、龍口吞泉、水漾釣月、煙波虹橋、竹林伴騎、樹影果香、晨鐘暮鼓等10景,遊客每騎乘一段就有不同景致映入眼簾,每個名稱均充分表達出該處風景及特色,遊客來此不僅可欣賞到美麗的環庫風光,又能感受四季變化的林相景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