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前鎮區汕頭公園景觀改善工程

更新日期:2020/06/01
前鎮區汕頭公園景觀改善工程景觀圖
緣起及工程概述
 
市府近年來持續推動公民參與公園設計,第一座公民參與共融式公園已誕生。
 
汕頭公園位在前鎮區竹西里汕頭街與廉江街間,面積約0.19公頃,園區有喬木浮根、草皮裸露、設施及鋪面破損老舊等問題,高雄市政府從使用者角度出發,邀集地方代表及媽媽團體參與特色遊戲場規劃案說明會進行討論,以工作坊的形式邀集各界學術單位及媽媽團體等密集討論後,形塑具在地生活特色公園,轉化為高雄花園城市活動好趣處,並凝聚居民最大的共識進行公園改造,工程經費約570萬元,已於108年10月完工開放。
 
 
規劃設計特色
 
汕頭公園是鄰里公園,以服務周邊居民使用為主,改造過程透過公民參與推動設計發想,以安全、綠意、寬敞,無障礙環境及多元互動為主軸,更新活化後的公園有在地居民創作的窯燒手工陶板入口牆,實現住民實質參與公園的建設,並將既有喬木綠蔭融入遊戲場域,創造舒適的綠意空間。園區內並設置兒童遊戲沙坑、攀爬丘、三維攀爬網、懷舊遊戲-跳格子、彩色蘑菇趣味造型座椅、體健設施等特色區塊,將能提供在地居民及孩童耳目一新的活動及遊樂空間。
 
 
結語
 
改造後的汕頭公園不僅解決老舊公園既有的問題,更注入許多住民參與創作的童趣元素增加遊樂,透過在地居民實質參與入口意象的窯燒手工陶板創作凝聚在地情感,提供多樣化設施及遊具,充滿創意及幻想,令人驚喜連連,期以汕頭公園為示範,持續推動公民參與特色公園的改造。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前鎮區汕頭公園景觀改善工程照片1
前鎮區汕頭公園景觀改善工程照片2
前鎮區汕頭公園景觀改善工程照片3
前鎮區汕頭公園景觀改善工程照片4
前鎮區汕頭公園景觀改善工程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