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高雄市林園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

更新日期:2020/05/29
高雄市林園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景觀圖
緣起及工程概述
 
林園區公所辦公廳舍歷經多次天災地震後,樑柱多處出現龜裂,結構安全堪慮,經認定為需拆除建物,為了顧及洽公民眾及辦公人員的安全,在林園高中南側市有土地新建一棟地下二樓、地上六樓的行政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8,900平方公尺,並由林園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清潔隊等單位聯合進駐啟用。
 
 
規劃設計特色
 
1. 以「高雄厝」精神、「垂直森林」概念並落實「景觀深陽台」設計。
 
2. 由地面層延伸至屋頂的導風板設置,將流動的外氣引入室內,營造舒適的室內通風環境。
 
3. 垂直與水平編織的格子狀遮陽板,提供良好的外殼節能設計,並將深陽台造型與整體建築造型緊密結合。
 
4. 屋頂設置再生能源太陽能光電板。
 
5. 在建築造型上採方整簡潔的量體設計,除符合智慧綠建築的設計外,也融入「高雄厝」屋頂綠能、深陽台與垂直森林綠化的手法,創造新穎的建築意象。
 
6. 將汽、機車停車位設置於地下層:提供更多的地面層戶外廣場供市民朋友使用。
 
7. 設置共融遊戲場。
 
8. 地面層採無障礙緩坡設計,避免高低差或必要的斜坡。
 
9. 設置性別友善廁所、育嬰室、哺乳室、無障礙兼親子廁所。
 
 
結語
 
林園行政中心除了整合各項服務提供市民朋友洽公外,地面層未來作為招商或金融機構使用,並將停車空間規劃於地下層,騰出的戶外開放空間作為活動廣場與共融遊戲場使用,增加商業、休閒功能,更營造友善的都市人文空間。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高雄市林園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照片1
高雄市林園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照片2
高雄市林園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照片3
高雄市林園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照片4
高雄市林園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