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高雄愛河之心設施改善工程

更新日期:2021/03/23
高雄愛河之心設施改善工程景觀圖
緣起
 
愛河之心位於博愛路及同盟路口,包括東湖與西湖,兩湖中間由虹橋串接,形成一個心形,夜晚燈光照映在湖面上浮光躍金的景緻,吸引許多情侶及專業攝影玩家流連忘返,然而經歷十多年的光景,園區內許多座椅、牌面及燈具等景觀傢俱皆已老舊或損壞,於是進行本次改造工程。
 
 
工程概述及特色
 
本次工程改善基地內老舊鋪面及設施物,虹橋上的鋪面融入巧思,以地坪彩繪方式標示愛河沿線的觀光景點,本次改造亦採節能減碳方式,整修鋪面、硬體設施和提供無障礙人行空間,環湖護欄嵌入RGB的LED燈光,再現夜間金銀河的風采。
 
另外,也邀請專家學者參與改造規劃,為提供市民朋友舒適的賞景休憩空間,園區內既有喬木採保留為原則,提升整體綠覆率與生態豐富性,舊有的淺水池,則由各種草花交織變身成夢幻地景,讓愛河之心變得幸福又浪漫。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高雄愛河之心設施改善工程照片1
高雄愛河之心設施改善工程照片2
高雄愛河之心設施改善工程照片3
高雄愛河之心設施改善工程照片4
高雄愛河之心設施改善工程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