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國小忠孝、仁愛、信義樓校舍拆除及新建工程

更新日期:2021/08/20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國小忠孝、仁愛、信義樓校舍拆除及新建工程景觀圖
緣起
 
本計畫校區內忠孝樓、仁愛樓及信義樓,皆屬老背少結構,經耐震詳評結果,建物的材料已有逐年老化的現象,進而使得版、牆及梁表面產生剝落及裂隙,雖可短期以修繕達到美化的需求,但對長期使用的機能卻無法獲得保障,且校舍超過使用年限,有必要全面更新。
 
 
工程概述
 
原有老舊校舍忠孝樓、仁愛樓及信義樓配合工程施工及師生安置,採分期拆除新建。本案共新建地下一層、地上4層教學行政大樓。透過新建校舍及周邊工程,重新塑造五福國小整體嶄新意象,並提供師生及社區民眾完整校園空間。
 
 
規劃設計理念
 
本案新建校舍以「五福村」作為五福國小於社區的定位,期望能發揮「以村為聚、以落為合」精神,並藉由五個主要「願景環」緊扣作為整體設計意念。
 
 
結語
 
本校位於鳳山五甲商業區,可結合社區發展,提供優良場所,推動社區教育與社區共辦各項活動,以達成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使學校與社區結為一體推動精緻教育的目標。
 
建構多元功能專科教室及配置ICT空間設備的學習空間,以優質的教學活動空間,提昇教學環境品質與效果教學品質,重新塑造本校新形象、新標竿。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國小忠孝、仁愛、信義樓校舍拆除及新建工程照片1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國小忠孝、仁愛、信義樓校舍拆除及新建工程照片2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國小忠孝、仁愛、信義樓校舍拆除及新建工程照片3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國小忠孝、仁愛、信義樓校舍拆除及新建工程照片4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國小忠孝、仁愛、信義樓校舍拆除及新建工程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