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海邦橋

更新日期:2022/07/15
海邦橋景觀圖
緣起
 
五甲與草衙地區被前鎮河所分隔,兩側民眾欲往返通行對岸,僅有媽祖港橋做為區域相連通道,尤以鎮海路沿線居民若要穿越前鎮河至五甲公園運動、通學通勤時,需往南至媽祖港橋繞行,對於兒童、老人及行動不便者而言相當不便,也降低五甲公園綠地的利用率,又因車輛繞行而增加媽祖港橋交通壅塞,影響該地區交通順暢。
 
另75期重劃區人口日益增加,因應衍生人行及車行空間,因此興建跨越前鎮河的人行、車行橋可完善前鎮河兩岸交通路網,紓解鄰近交通要道壅塞情形。
 
 
工程概述
 
車行橋在當地居民集思廣益建議下,以「海納百川,興邦定國」之意命名為「海邦橋」。
 
海邦橋為橋面寬16.5公尺、長54.5公尺的鋼拱造型橋梁,採雙向一快一混車道,兩側設置2公尺寬人行道無障礙空間,串連前鎮河兩岸五甲與草衙兩區域,已通車啟用。
 
 
結語
 
完工後不僅能美化市容並縫合本市鳳山區五甲、前鎮區草衙地區交界,串連前鎮區中山四路、鎮海路與凱福街,完善整體區域車行交通路網。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海邦橋照片1
海邦橋照片2
海邦橋照片3
海邦橋照片4
海邦橋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