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高雄市三民區光武國民小學體操訓練館暨多功能運動館及地下停車場共構新建工程

更新日期:2022/03/01
高雄市三民區光武國民小學體操訓練館暨多功能運動館及地下停車場共構新建工程景觀圖
緣起及工程概述
 
光武國小位於人口稠密的住商密集區,又鄰近交通繁雜的國道九如交流道,周邊居民屢屢反應缺乏停車空間,為解決停車、提昇社會運動風氣,在光武國小校園北側新建地下2層停車場、地上一層體操訓練館,館內除了可供學生體操訓練之外,挑高的設計將可提供羽球、排球及籃球課程使用。
 
另地下2層停車場將採先進的資訊通訊技術以及智慧管理服務,節省民眾查找停車位的時間並提高營運效率。
 
 
規劃設計特色
 
1.體操訓練館及多功能活動館的空間整合
 ◆結合體操的流動美學整合的發想,擷取蝴蝶飛舞及體操柔美的姿態作為建築造型設計的方向及主軸。
 
2.校內、校外動線區分
 ◆地下停車場(交通局):地下停車場、學校地面停車場動線分離、獨立人行出入口(專用梯廳)、單一停車動線、人車分道友善空間 
 ◆地面停車場(校方):地面停車場汽機車、自行車分區停放。銜接校區通行動線。
 
3.蝴蝶造型元素應用
 ◆立面融入『蝴蝶』意象-光武國小的校園意象亮點,整體造型採蝴蝶單翼意象結合體操的流線型元素。
 
4.綠能、排水及雨水調節永續設計
 
5.生活美學與公共藝術
 ◆新設建物銜接既有校園並提高自明性形成都市特色景觀。
 ◆以蝴蝶及體操、運動的元素呼應光武國小發展。
 ◆結合流線韻律感的景觀步道打造特色空間。
 ◆串聯既有公共藝術整合全區景觀。
 ◆導入美學概念設計周邊景觀;設置蝴蝶意象花園與花朵意象的景觀燈,創造舒適涼爽的休憩空間,賦予校園建築新生命,提升城市與居民生活的新價值。 
 
6.無障礙及兩性有善空間
 
7.高雄厝設計
 ◆三大核心價值:環境永續、反映在地自明性、居住健康。
 
 
工程動態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高雄市三民區光武國民小學體操訓練館暨多功能運動館及地下停車場共構新建工程照片1
高雄市三民區光武國民小學體操訓練館暨多功能運動館及地下停車場共構新建工程照片2
高雄市三民區光武國民小學體操訓練館暨多功能運動館及地下停車場共構新建工程照片3
高雄市三民區光武國民小學體操訓練館暨多功能運動館及地下停車場共構新建工程照片4
高雄市三民區光武國民小學體操訓練館暨多功能運動館及地下停車場共構新建工程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