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

更新日期:2022/03/21
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景觀圖
緣起及工程概述
 
凹子底森林公園是北高雄市中心最大的公園綠地,近年來周邊高樓大廈林立,百貨商場絡繹不絕,成為高雄市的核心蛋黃區。
 
為因應親子活動需求,提升公園功能性,市府決定於凹子底公園增設特色共融遊戲場。
 
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施工經費約1,717萬元,歷經半年多的施工後,已於111年1月17日正式開放。
 
 
公民參與
 
多次邀集議員、里長、公民團體及附近居民一同討論,更透過工作坊和小小朋友們描繪未來遊戲場的輪廓,結合森林永續、親近生態的概念,打造出兒童夢想中的森林童話世界,彷彿進入巨大的鳥巢冒險遊玩,同時結合周邊環境改造,希望能夠給予民眾舒適優質的公園體驗。
 
 
規劃設計特色
 
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設計以森林鳥巢來呼應公園的生態內涵與巨蛋展覽館的建築意象,同時發揮創意巧思,在園區內設置各種不同大小及造型的彩蛋,可以讓大朋友與小朋友做伙來探險挖寶。
 
遊戲場採用分齡分區設計,針對5至12歲的小朋友營造3.7公尺高的鳥巢遊戲平台,並提供多種攀爬動線,滿足小朋友挑戰自我、冒險犯難的需求;幼兒區則設置彩蛋沙坑及磨石子滑梯,讓家長陪伴幼兒嬉鬧、成長;另外還有共融遊具組合的訓練遊戲場,讓不同年齡的兒童能共同體驗,透過合作、思考、挑戰等方式學習如何克服困難。
 
除了兒童,遊戲場也設置了單槓及Monkey Bar讓成年人一起來運動,打造全年齡一體適用的共融遊戲場。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照片1
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照片2
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照片3
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照片4
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