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舊大樹溪埔派出所原址綠美化

更新日期:2022/03/21
舊大樹溪埔派出所原址綠美化景觀圖
緣起
 
原溪埔派出所使用空間不足,老舊建物的耐震能力也有疑慮,因此為滿足使用需求及安全考量,市府整合行政資源,將溪埔派出所及市立圖書館大樹三館結合,以共構方式興建。
 
新建派出所已完成搬遷,而原大樹區溪埔派出所老舊建物拆除後的既有空地,為活化空間使用,依當地民眾建議,進行空地綠美化及公園設施設置。
 
 
工程概述
 
原大樹區溪埔派出所屬於台糖土地,面積約0.19公頃,老舊建物拆除後,即租用土地並辦理綠美化及休憩設施設置,綠美化改造已完成。
 
 
規劃設計特色
 
為營造生態永續多樣性,園區新植的樹木包括印度紫檀、桃花心木等樹種,具有遮蔭、開花景觀及色彩調節等功能。
 
另考量當地民眾休閒及運動需求,園內設施設有休憩步道、座椅、園燈及體健設施等,已開放使用。
 
 
結語
 
本案綠美化讓附近居民有新的活動空間,為大樹區增添一處綠地休閒新空間,也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這裡休閒運動。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舊大樹溪埔派出所原址綠美化照片1
舊大樹溪埔派出所原址綠美化照片2
舊大樹溪埔派出所原址綠美化照片3
舊大樹溪埔派出所原址綠美化照片4
舊大樹溪埔派出所原址綠美化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