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大寮運動園區景觀改善工程

更新日期:2022/11/24
大寮運動園區景觀改善工程景觀圖

緣起

 大寮地區現有公園面積較小遊戲場設施老舊,所以市府特別優先選定大寮運動園區辦理改造,養工處著手辦理園區整體景觀改善。考量本案基地周邊多間學校環繞,公園內設有運動場地供周邊學校師生使用,中山工商汽修科也利用此處空地停放汽車並進行教學及研習。惟公園場地經過多次點狀式修補,多處擋土牆及鋪面殘破不堪,為達到整體公園品質之提升,需進行全面性重新規劃及整合。經調查可知,基地周邊缺乏可供附近居民休憩遊玩之公園綠地,本地區具多座學校,學童卻無兒童遊戲場可使用,因此,此次公園整體規畫除改善現有運動場外,亦包含增設兒童遊戲場之工程,期望滿足附近潛在使用者運動、遊樂、休憩之需求,提升周邊社區生活品質。

 

公民參與

為解決大寮運動園區設施的老舊、安全問題,透過會議及訪談蒐集在地居民意見,讓公園遊戲場的改造更貼近民眾需求,針對園內場域重新配置整合如籃球場等運動場地整修及停車場空間更新,以達空間利用最大化。建立步道系統,改善雜亂缺乏整體性之現況,並利用基地內地形高差變化,新建兒童遊戲場、設置體健設施,不僅提供附近居民休憩遊玩的公園綠地,亦可提供鄰近學校教學運動使用,全面提升生活品質,打造大寮地區全新亮點

 

工程概述與規劃設計特色

 大寮區運動園區施工經費約2,350萬元,工程採分區整修,針對園內場域重新配置整合如籃球場等運動場地整修及停車場空間更新;建立步道系統,改善雜亂缺乏整體性之現況;利用基地內地形高差變化,新建兒童遊戲場、設置體健設施,不僅提供附近居民休憩運動的公園綠地,亦可提供鄰近學校教學運動使用,全面提升生活品質,打造大寮地區全新亮點。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大寮運動園區景觀改善工程照片1
大寮運動園區景觀改善工程照片2
大寮運動園區景觀改善工程照片3
大寮運動園區景觀改善工程照片4
大寮運動園區景觀改善工程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