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府北公園

更新日期:2022/11/25
府北公園景觀圖

緣起及工程概述

11010月城中城一場暗夜惡火,將城中城大樓的問題燒出檯面,經建築、結構及土木技師公會判定,城中城大樓被列為危樓建議拆除,市府團隊提出「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方案,以現址危樓拆除及新闢公園,來加速推動區域的都市更新再造。

 

府北公園施工經費約3,240萬元,歷經5個多月的施工後,已於1111014日正式開放。

 

公民參與

邀集議員、里長、公民團體及附近居民一同討論,以大樓中庭花園為概念,同時結合周邊環境改造,希望能夠給予民眾舒適優質的生活環境。

設計理念及特色

以「綠活、璀璨、翻轉、新生活」四大方向規劃,公園佔地0.28公頃,通透明亮、視野寬闊的大草坪將可為府北路增添更新的面貌;開放性街角廣場設計,可導引民眾進入公園,藝術水景與高聳的綠蔭,讓民眾徜徉於自然美學中;中央種植紅花風鈴木與造型涼亭相互輝映,擁抱的造型會給予民眾無形的溫暖,撫平過往傷痛;共融遊戲區提供安全、多樣化遊具,提供孩童嬉戲遊玩的安全場所,為公園注入歡笑與活力;經過精心規劃夜間照明及藝術水景,也將成為公園特色之一,為鹽埕區創造優質綠環境,提供鄰近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空間。

更多圖片(目前相關圖片共有 5 張)
府北公園照片1
府北公園照片2
府北公園照片3
府北公園照片4
府北公園照片5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