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中港濕地公園其基地位置位於典寶溪南側,總面積29.41公頃,基地成東西長條狀,分成東西二區,環境類型以養殖漁塭與潮溝的紅樹林為主。
‧西區分為「自由參觀區」、「環境教育區」
  平日週一休園,週二至週五不開放自由參觀,僅接受團體預約參觀。
  週六開園,僅開放自由參觀區。
  每月第一週至第三週之週日開園,開放自由參觀區及環境教育區,並現場排定志工導覽。
  週六、日中午12:00~13:00休園。
‧東區為核心保護區,不開放參觀與預約導覽,目前主要復育水雉的重要保護區。
西區配置圖
目前近海口的西區濕地公園,面積約有10公頃,利用潮差引進典寶溪之出海口處之淡鹹水作為濕地公園之水源,規劃為半鹹、淡水系之泥灘濕地,引入附近魚貝類,紅樹林復育的部分有五梨跤、欖李、海茄苳等,屬高強度管制區。
 
濕地生態設施
自然淨水設施區
水設施
保留地
1.原生樹林區
2.泥灘地
3.紅樹林復育
4.木橋
5.不覆地
6.觀鳥區
7.觀景土坡
8.池塘
9.小島
1.沉降池
2.礫石灘
1.引水道
2.污水處理廠外側引水道
3.軍工橋水閘門
4.通安橋水閘門
1.紅樹林保留地
 
東區配置圖
東區面積約有10公頃,暫時保留原有水路引進方法,目前漁塭、草叢植栽保留,進一步進行現有生態系長期觀察,並規劃為兼具滯洪、景觀遊憩、生態教育之溼地公園,屬低管制開放區。
濕地生態設施
自然淨水設施區
水設施
1.密林區
2.沼澤區
1.污水處理廠外側引水道
2.第六河川局水閘門
3.溢水口
4.滯洪池
5.引中水
1.紅樹林保留地
2.魚塭保留地
3.保留房屋
4.保留小島